--独暮--

叫景景或者暮暮都可
qq:2601901831,欢迎扩列

文儿:我妻管严

瞿燕庭出差了,忙到晚上十点才有空看看手机。

未接电话两个,微信语音四条,大概是见瞿燕庭没有回,陆文猜到他今天忙的厉害,所以在八点打完那通电话后就没再主动联系瞿燕庭。

瞿燕庭听完语音笑了笑,给陆文回拨了过去。

陆文接的很快:“喂,瞿老师你忙完了?”

瞿燕庭:“嗯,刚完。”他听着陆文那边有些吵便又问道:“你没在家吗?怎么听起来那么吵?”

陆文冲着顾拙言他们“嘘”了一下,又亮出屏幕给他们看。

单身的苏望、还没正式追到老婆的连奕铭以及老婆不在身边的顾拙言在看到手机那个加了爱心的宝贝儿后,集体向陆文翻了个白眼,谴责这位gay丧心病狂秀恩爱的行为。

陆文被盯得只乐,带着笑意回答:“嗯,在索菲和他仨一起喝酒。”

瞿燕庭不想打扰他们难得的兄弟聚会,只嘱咐道:“那你今晚还回去吗?要是回去就叫司机来接你,我不在家没人给你煮醒酒汤,你就凑合吃片醒酒药再睡,药在电视柜从右边数第二个抽屉里。你……”

陆文听的心里暖烘烘的,忽然开口:“瞿老师。”

瞿燕庭:“嗯?”

陆文:“我好想你啊。”

苏望:……

连奕铭:咦~

顾拙言:啧。

瞿燕庭哄他:“你乖一点,我后天就回去了。”

陆文也不知是故意撒娇还是酒劲上来了:“可我就想现在见到你,我想回咱家了。”

瞿燕庭听他这么一说,心一软还真有那么几秒钟考虑了一下连夜飞回去的可能性。

随后自己都忍不住摇头笑了笑:恋爱让人变傻啊。

还没等瞿燕庭想出哄他的说辞,陆文又半真半假的抱怨:“我想回家了,可他们不让我走。”

瞿燕庭疑惑道:“为什么?”

陆文毫不犹豫出卖兄弟:“他们说,你不在家,我和孤家寡人也没差,回去独守空房还不如和他们一起喝酒,一群人的寂寞总比一个人的寂寞强。”

瞿燕庭无话可讲。

手机里传来的声音透着两分委屈,让瞿燕庭忽的想起陆文被黑子说是“爸宝男”的那天。

瞿燕庭:“你可以找一个理由。”

陆文被酒精搞得有点不太清醒:“什么理由?”

瞿燕庭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比如……你说你是‘妻管严’,十一点前必须回家,要不然就得连睡三天沙发什么的。”

瞿燕庭的声音越说越小,说到后来陆文几乎听不见他的声音。

见陆文许久未出声,瞿燕庭:“陆文?你还在听吗?”

陆文:“……宝贝儿,我刚开了外放。”

瞿燕庭:“!!!我挂了。”

陆文:“宝贝儿,别……”

听筒传来“”嘟嘟嘟”的响声。

f4除了当事人以外的其他三位成员没想到瞿燕庭还有这样的一面,一时有些愣住,顾拙言最先反应过来,打趣道:“睡过几次沙发啊?妻管严。”

其他两位吃瓜群众附和:“是啊,说说呗,妻管严。”

陆文自己傻乐半天,也不满足他们的八卦之心,打开微信哄因害羞而挂他电话的“妻”。

三人懒得理沉迷于谈恋爱的发小,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酒。

大概五分钟后,陆文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苏望:“哄好了?”

陆文“嗯”了一声站起来。

苏望:“干嘛去啊?”

陆文走到门口边换鞋边回答:“回家。”

苏望:“你至于的吗?瞿老师又不在。”

陆文笑了笑:“我妻管严。”

众人:……





小剧场:

陆文走后,三人本打算继续喝,但不料顾拙言的微信响了一声,他一看脸上露出一个笑,于是穿外套换鞋也走了。

临走前苏望问:“你干嘛去啊?凡心又不在国内,总不能飞回来陪你过周末吧?”

顾拙言:“他陪导师参加一个活动,提前回国做准备。”

苏望:“需要连夜飞回来?”

顾拙言一笑:“他临时改签了,说等不及见我。”

苏望和连奕铭对视一眼,表示不是很懂他们gay的想法。

苏望闷了一口酒:“唉,铭子你……”

连奕铭手机铃声响起,显示来电顾拙言。

他随手开了外放:“怎么了?落下什么东西了?”

顾拙言:“宝言说后天要和朋友一起露营,本来是让我陪着去买东西的,但现在凡心回来了,我就没时间陪她了。”

连奕铭:“明白了。”

苏望看着唯一留下却在编辑微信的兄弟又闷了一口酒下去。



不是正文:

文儿:我不是“爸宝男”,我“妻管严”!

我每每想起那一段就忍不住狂笑。


今天是吃狗粮吃到撑的苏望。

苏望:我是来和兄弟喝酒的,不是来吃兄弟狗粮的!谢谢













评论(10)

热度(4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