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暮--

叫景景或者暮暮都可
qq:2601901831,欢迎扩列

【花王】《同级生》(二)

“卧槽!谢竹星你趴马桶边干啥?饿了啊?”

谢竹星回过头瞪他一眼,“闭嘴”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又飞快的趴了回去,“呕”的一声抱着马桶接着吐。

王超被他吓得也不困了,快步凑过去蹲他旁边拍他背,想让他尽快吐出来。

离得近了,王超才看清谢竹星明显发白的脸,问道:“你这咋回事啊?”

谢竹星侧了下身子,抬起手腕去挡王超给他拍背的手臂。

王超一怔后解释:“我之前吐不出来的时候,我妈也是这样拍我背的,我不是趁机在打你。”

谢竹星疼的脸色发白,用力压着自己的腹部,忍痛道:“疼。”

王超:“啊?我知道你肚子疼,要不咱现在去医院?”

谢竹星有气无力道:“······我是说你刚才力气太大了,拍的我后背疼。”

王超:······

等俩人换好衣服到医院的时候都已经快凌晨三点了,谢竹星疼的直冒冷汗,像只虾一样捂着肚子蜷曲在椅子上回答医生的问题,王超在一旁干着急,不住的催医生快点给他治。

说实话要不是医生是他二哥,他得被人直接从急诊室丢出去。

“二哥,你到底问没问完?他都快疼晕了,你先给他治!”

王锦一边开单子一边怼他:“你急个屁!看病不得查清楚病因?就你有嘴,叭叭的一进来就没停过。”

然后把单子递给王超:“出门右转,先去缴费。他就是水土不服引起的腹泻,先吊个水再调养几天就没事了。”

谢竹星道谢后被王超架着去输液,因为急诊室这边忽然送来两个车祸患者,王锦便也顾不上王超那边了,让谢竹星照顾好自己就急忙去接诊了。

谢竹星一开始还想:他哥这么说是因为不想让我使唤王超吗?

可很快他就知道了王锦这么说的原因。

扎针的时候,王超还紧张兮兮的给护士姐姐说“轻点扎”,说的谢竹星跟娇贵的公主一样受不得半点疼似的。而后又信誓旦旦的说:“小谢,你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你是病人,我会照顾好你的。”

然而第一瓶才打了不到十五分钟,那个口口声声说着“我会照顾好你的人”就睡死了过去,头还一点不见外的靠在了他的右肩上。

谢竹星无奈的叹了口气,心想:这可真是个没法让人省心的小傻逼。

他把王超的头推正,又拿起方才自己脱下的外套艰难的用左手给他盖上,这才又重新坐好闭目养神。

“王超,醒醒,回学校了。”

“唔······嗯?咋啦?”

王超被刺眼的灯光照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迅速又闭上缓了一会才忽然想起什么瞪大眼睛问道:“你,你输完了?!”

谢竹星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有人替他回答:“是啊,你还好意思问?”

“二哥。”

王锦一脸倦容的走过来,没理他,先把手里的药递给谢竹星:“吃法都在药盒上写着了,注意饮食清淡。”

谢竹星:“谢谢王医生。”

王锦:“没事。倒是你,病着还得照顾他,麻烦你了。”

王超不服:“啥玩意他照顾我,明明是我照顾他。”

王锦:“你照顾人家?你照顾人家连人家什么时候拔得针都不知道,睡着了还要让人家给你盖衣服?”

王超看着怀里谢竹星的外套无法辩驳。

谢竹星看着蔫下去的王超,开口道:“幸亏王超送我来医院,要不然我昨晚得硬抗过去,还不一定得出什么事呢。”

话虽然是对王锦说的,但却是用来安慰王超用的。

王锦一笑没再多说什么。

虽然王超依旧不会照顾人,但至少现在有了照顾和关心朋友的心,作为他二哥看到这些还是挺高兴的。

“我送你们回学校?”

谢竹星:“不用了,我们打车回去就行。我看您也忙了一宿,回去休息吧。”

王锦:“行,那你们路上小心。”

看着俩人离去的背影,王锦难得有些欣慰的想:王超这次交朋友总算带着眼睛了。

王超半夜带谢竹星去医院看病的事,张老师一早就知道了,给谢竹星打了电话让他和王超在宿舍休息一上午,下午再来上课就可以。

谢竹星也是真的累了,他本来就被肚子疼弄得睡不着,输液的时候疼痛感虽然有所缓解但因为怕吊瓶打完了没法及时换,一直强忍着睡意不敢睡死过去,这会儿躺在床上又累又困,不到五分钟便睡熟了。

谢竹星是闻见饭香后醒的,他坐直身子看着桌上各式各样的粥陷入了沉思,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王超为啥在他学习桌上摆了五种口味的素粥。

正好王超拎着袋子进来,谢竹星叫他:“王超。”

王超:“啊?”

谢竹星:“你是不是对我的胃口大小有什么误解?”

王超满脸问号:“哈?”

谢竹星指了指桌上:“你为什么要买五份?”

王超:“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喝那一种,我二哥说你只能吃清淡的,所以我就把他家有的素粥都买了一份,你自己选。”

宿舍忽然陷入寂静,谢竹星觉得现在的空气里都弥漫着尴尬。

俩人对视半天,谢竹星觉得脸颊发烫,率先移开目光:“谢谢你。”

昨晚的事还有粥,都谢谢你。

王超不在意的摆摆手:“小事。几碗素粥算什么,等你好了他家粥每种口味我都给你点一份,他家的皮蛋瘦肉粥才是真的好喝,诶,你们老家······”

谢竹星无语了:这是什么口味的粥更好喝的问题吗?

“诶,谢竹星!你想什么呢?”王超在他眼前打个响指。

谢竹星:“没什么,吃你的吧。吃完午饭去教室把上午的笔记补了。”

王超没说话,扒拉了两口饭才又说:“我下午要出去,你自己去教室吧。”

谢竹星皱了下眉,放下勺子:“要去哪儿?”

王超:“就······昨晚我不是没去成嘛,然后他们今天又叫我,还说是朋友就必须去。他们都这么说了,我总不能不去吧。”

谢竹星想阻止他,但又觉得没有立场,自己只不过是他认识了不到24小时的同学兼舍友,甚至连朋友都还不是,又该怎么说出不让他去的话呢。

而且真说起来王超怎样也和他没多大关系,只是他一想到王超打扮的花枝招展逃课去和那群朋友厮混就心里不舒服。

他把这种感受归咎于他看不惯逃课行为以及昨晚的事让他对王超有所期待,只是如今这份期待很有可能会落空。

谢竹星:“我吃完了,先去教室了。”

 



不是正文:

超儿:我照顾你啊

小谢:你照顾个屁,到底咱俩谁照顾谁?

 

 

 


评论(1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